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人民已被国阵骗了足足五十年,够了!
觉醒吧,大马国民!



Pages 页数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308后,天天亢奋备战!


转载自:《光华日报》
作者   :黄泉安
日期 :2010年6月13日

以个人从政心理出发,若有人认为在没有做好选区服务工作及实践州政府的施政理念之前,就投入选战的准备工作,是本末倒置的做法,我会有很大保留。

因为,就算是同条船上的政治新雀,难免心态不尽相同,视野和抱负也差之天地。这是攸关个人投政目标及政治智慧的回异,才会制造意识显著落差。

我觉得处身新纪元2010时代的政治工作者,应该有毅力与胆识,善于驾驭天时、人和、地利所提供的客观条件,配合现时通讯传播工具的发达普遍,要做好选区服务工作、实践州政府的施政理念、启动选战的筹备工作,是可以同步进行(concurrent execution),而不必依照因循渐进(consecutive implementation)的古旧方法。

其实,槟州308海啸变天,给民联带来天时、人和、地利方面的崭新条件,也让“炮灰候选人“能够意外中选,这是民联的特殊机遇,又碰上人民要改朝换代的亢奋心理,此乃天欲降大任于斯人而扶助我等。

然而,政治机宜在时光运转下,也会很快时过境迁,两年前的排山倒海海啸效应,短期内肯定不会再度重现,“意外中选”的YB,如不及时在选区服务、体现良政决心、启动选战机制功课三方面同步进行,如不乘阳光灿烂时刻苦耕耘,要取得2013年民联槟州大选全胜,难道它会轻易从天而降,让你不劳而获吗?

308变天成绩出现后,我一直尽量保持清醒,不断盘问自己,火箭的“拔根行动“成功踢走许子根政权,下来该如何启动”扎根行动“,扶持民联在槟州、大马长久盘根的千秋大业?

308七天后,在2008年3月15日《光明日报》举办的《从这一步看下一步》讲座会上,我发表言论,特地提醒民联新政府,谨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谏言,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模糊了持续政改的焦点。

现在,308历史一刻已过两年半,民联经历先后11场补选,获得8胜3败的成绩,间中霹雳州政权意外流失,行动党家门不幸遇到许月凤公叛党个案,公正党也连连出现国、州议员退党跳巢事件,此时今日,我相信政治领域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明鉴,依然隽永管用。我有这样的心念,纯是个人机遇在作祟。

308前夕,决定放弃个人专业职位与厚禄,回乡加入“拔根行动“,得到党中央的许肯,在日落洞国会选区竞选。当时,只觉得日落洞不好打,党主席加巴星早年虽在这里树立“日落洞之虎”民间牌榜,过后却在1999年以772票被国阵新人李家全打败,2004年行动党新人复又以逾7千多票落败沙场,2008年我身虽挂天兵身份,以1万6千246票为行动党争回连输两届的传统强区,这是纯拜人民思变心理所赐,轻沾天时人和地利的宠待,一直感恩到现在。

我个人不才,面对国阵强势却能意外中选之后,心中压力很大。

308后40天内,便把服务中心设立起来,聘请党基层全职、义务效劳,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早晨10时至晚上10时(包括午餐小休1小时、晚餐小休2小时),星期六朝九晚一,全日制开门为人民服务。过后,又设每星期二免费法律顾问服务、每星期四市议员站岗时段,为中下层市民提供免费咨询。这几项制度化活动,不但益惠日落洞选民,连槟州党总部及党领袖也推介他区选民前来日落洞解决难题。我相信,这是同步进行服务选区的第一个体现,到现在进入已第三个年头,我的义务服务队还是持之有恒,从不间断,我该向他们敬礼。同步进行的第二个功课,是实践州政府的施政理念。

308执政槟城最大的可怜虫是林冠英,做得好也被国阵骂,做得敢也被国阵骂。可是每当林冠英被国阵谩骂时却很凄凉,因为为他正义抗护的自己人,只有知名三两个。不相信,摊开网页新闻库,看看林冠英在公开招标及善待F级土著承包商、豆蔻村风波、乐龄感恩献金理念、外资量额落差等事件,被州反对党射马时,那一群兄弟是正义护法,又那一群是噤若寒蝉的明哲保身人?

其实,实践州政府的施政理念的最佳磨炼,是下摆身份,在州政府及首长面对歹言菲语时,挺身加以严词抗对,以理服人才是。

每个政改工作者308后应该同步进行的第三个功课,是及时准备选战工作。登记新选民的功课最不足以挂齿,因为自1990年重夺吉兰丹政权后,回教党一直都做这门功课,才能保持连胜5届的辉煌纪录。我从回教党领袖学习到的是,选战准备工作还包括不时分析每季选民手册所显示的选民移动和流失征兆,同时也得进行干部训练及政治教育的持续性功课。三年来,我参加11场补选中的8场战役。每一场补选,就算耗费不菲,日落洞选区服务中心都排出大队参与助选,从武吉干当到诗巫,对日落洞的基层来说,每一场补选都是政治活教材,实地又乘机售卖《火箭报》,沿户拜票拉票,投票日担任监票员及算票人。每当看到身穿日落洞行动党T恤的团队在外州补选工作岗位出现时,我对他们有很大的赞赏和钦佩。我很欣慰,身为一个YB和国会议员,党龄虽浅,但团队稳健,真是吾道不孤。这才令我308后,每日处身亢奋备战状况之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