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人民已被国阵骗了足足五十年,够了!
觉醒吧,大马国民!



Pages 页数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天窗亮话:为何要移民?

转载自《南洋商报》
作者:成新
日期:2010年4月13日

上个星期,我国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发表评击移民外国的人士为背叛先贤贡献的言论。当然各媒体没有大事报道这则新闻,只有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反驳阿末胡斯尼,认为国阵才是导致人才外流的主因。

我认同阿末胡斯尼的说法,同样的我也必须承认林吉祥的言论也是正确的。我求学的大学里,一些毕业了的朋友也选择到邻国去开拓他们的另一段人生路。我曾经询问他们为何要别离家乡,老远到邻国去,得到的答案都是一致,就是邻国的薪金比起我国,可观得很,也希望未来可以成为邻国的公民,不要在马来西亚受到“歧视”。

听到这样的答案,我有点惊讶错愣,原来多年的求学生涯,就是为了将来在职业场上觅到一份薪金高的职位。而为了这个原因,也促使他们离开家国。当然我必须承认,有时候我们需要向现实低头,读再多的书,也只不过为了三餐一宿。可是我的疑问是,在我国,难道就无法生存吗?所以阿末胡斯尼批评类似想法的移民者,显然他是对的。

另外,我知道朋友所谓的“歧视”,就是指政府的政策有欠公平,只偏袒一方而忽略了另一方,当然这已经是老调重弹的问题。这里的政府指的是国阵,因此林吉祥的说法正确。可是我再次浮现的疑问是,去到邻国就不会受到歧视吗?

外国同样有歧视问题

朋友去了邻国打工不久,就来电告知,当地的雇主刻薄,不友善的对待“外国者”,纵使是同种同族的人。所谓的款待人才,只是有惠无实的口号!

其实,能够称上“人才”二字的人,应该都是有一定的知识水准,可是为何他们的想法那么自私呢?受到“歧视”就溜走,那其他同样受到“歧视”的人又如何呢?十多年的寒窗苦读,难道就是为了自己吗?虽然我们不要谈到“救国救民”这种堂皇的理想,但至少留在我国,以拥有的知识为社会贡献一点绵力,应该不过分吧?

当然政府的决策,也有必要改变的地方,首相纳吉提出的转型计划和新经济模式应该更加的具体清楚的说明,要如何的转型及如何去施行新经济模式,而不是任何的白皮书。

对以一些移民外国者,他们也应该抚心自问,是政府的政策不公平,还是他们为了本身的利益着想。如果要说政府的政策不公平就需要移民的话,那么相信南非至今还无法独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