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人民已被国阵骗了足足五十年,够了!
觉醒吧,大马国民!



Pages 页数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国庆2010

大马国旗又称Jalur Gemilang

今天,2010年8月31日,又是BOLEHLAND的生日。

环顾周遭,今年少了往年热烈欢庆的气氛。友人来电声称,意外发现国庆日某常年集会地点人烟稀少,就算每年国庆最雀跃的友族也寥寥无几,是历年来罕见奇景。

这到底为何?

是国家没钱大事庆祝?抑或人民没钱庆祝?据说,政府(当然是中央政府)为了体恤开斋节的友族同胞,特别把今年的庆祝安排在室内,地点是BUKIT JALIL室内体育馆。这算是贴心国民吧。其他州属做出什么庆祝活动的变化呢?

无论如何,庶民如费曼难得有假期好好休息,定当趁机养精蓄锐,为明天继续打拼做好体力脑力的准备。

眼下,国运衰退、政客横行、鼠辈称道、劳工贱价、薪水微薄、物价高涨、学费起价、交通不便、极端分子、司法不公、出入不平安等等。。。。(请自行填充其馀。。。),庶民哪有心情欢庆国庆?

一般大马劳工日忙夜忙,忙茫盲,得个“吉”,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更不用说闲钱。

没心情+没精力,还得花钱搞国庆?免谈!还是躲在家里休息、趁机联系亲友更实际。


献给大马以下这首歌:国旗

收录在林子祥1989年专辑《长青》,

作曲:ANDERSON/RICE/ULVAEUS

作词:潘源良 编曲:鲍比达

(注意:当年,大马新闻与电讯局列为禁歌,电台、电视台不得播放)

让我立地頂天 一生也挺正我的肩

風向无论迎著哪一边 願我坚定

共你渡每一天 风霜里笑著迎磨练

谁在流汗 谁为我哭泣 我都看見

何以这塊金色土地 痛苦蔓延未免

今古五千年(53年) 彷彿昨天

而我坚信我的使命 永久默然做证

谁为民族再爭先 我都看見

今古五千年(53年) 彷彿昨天

谁为民族再爭先 我都看見

谁为民族再爭先 终必看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