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人民已被国阵骗了足足五十年,够了!
觉醒吧,大马国民!



Pages 页数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乌雪补选:输赢无绝对好坏


乌雪补选虽然已经落幕,却留下探讨空间。
国阵赢得不是很光彩,民联虽败犹荣。
最令人以外的,相信是华人选票与马来印度同胞走向两个极端。
巫印票大量回流国阵,包括原住民;华人则比308更加支持民联。
这种吊诡的情形无论对国阵或民联都是一记警钟。


為何流失華裔選票

作者:吾文怪
日期:2010年5月3日

4月25日烏魯雪蘭莪國席補選中,為何華裔選票沒回流國陣,反而比308大選的得票率更少?

其一是:國陣的銀彈政策已對華裔起不了作用,華裔所期待的是政府必須一視同仁公平對待各族人民。然而國陣的一些政要在大選或補選來臨時就表現得很溫和又親民,甚至很公平的大派「糖果」給各族人民;同時又不忘提醒選民:「如果國陣勝了,第二天馬上兌現撥款。」這句話是否意味著如果國陣輸了就休想得到撥款?如此承諾,人民會怎麼想呢?
老實說,中央政府給地方上的撥款應該是持續性的,視人民需求而撥,而非只等到大選或補選來臨之際才來大手筆批發。

其二:馬華重選的熱焰尚未冷卻,因為一些中央代表的決定,不重視草根華裔民眾的心聲,選出了一位不為華社寄望的總會長,結果選民就用選票來懲罰馬華。如今,馬華唯有靠現屆領導層的「誠信」去爭取華裔選票了。

其三:雖然國陣政府口口聲聲高喊實行「一個馬來西亞」理念的政策,但是內閣不少高官口是心非,不能一致齊心合力推行,人民害怕受騙,因此選擇民聯。而民聯的政綱,令多數華裔覺得公平和滿意。
其四:最要不得的是一撮前朝的極端種族主義份子,三不五時就發表一些「偉論」來破壞國民團結、製造民憤。看來國陣還是無法改革舊有的體制。



這樣也挺好的
作者:林春發
日期:2010年5月3日

日前各報章都報導首相納吉移交300萬令吉支票予叻思華小董事長,履行他在投票前兩天的承諾,一言九鼎,行勝於言。你看大家的笑容多麼可人,皆大歡喜。我說這不是挺好嗎?
「Albert,你知道嗎?他們說我們印度人的祖先早期來馬來亞是行乞的,而你們華人是賣身的。」二月我從台北回國上班的早晨,清潔女工威瑪拉拿著淡米爾文報紙走進辦公室很氣憤地說道:

「這些人沒有頭腦的,要知道沒有我們(印度人和華人),馬來西亞會有今天嗎?」她邊倒茶邊打抱不平的說。

「別管他們,是一小撮極端不負責任的『倒米』分子吧!」我微笑點頭回應。我很欣慰,也暗地里慚愧,竟不如一名印裔勞工的覺悟。

上週四從香港回來的機上,已感覺到烏雪國會議席補選的競選活動如火如荼展開。多份報章報導公正黨候選人再益飲酒的真真假假;國陣、民聯各大巨頭傾巢而出,顯示親民;兩大陣營的撥款總額接近兩億令吉。納吉更請求烏雪人民給他機會,並承諾勝出後將撥款給叻思華小等事,弄得我眼花繚亂。

翌日一早,在公司見到威瑪垃,我順口問道:「選舉(烏雪)你會sokong(支持)誰?」她很認真的說:「以前安華坐牢時說過,如果他出獄一定協助5位在牢里被扣留的興權會領袖,但他沒有。」我不知她是聽誰說的。她接著說:「我只sokong給我薪水養我的人,像您Albert。」

國陣以1725張多數票取勝後,我認為應特別給烏雪三分之二華人掌聲,因為他們這次用手中選票活出尊嚴,嚴厲告誡種族極端領袖:馬來西亞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多元種族國家,必定要一視同仁!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不公平不合理條例有民聯在制衡,每一個補選都能有兩億改進和300萬資助華教,還有諸多的承諾和親民關愛。若兩黨替代制都能像檳城、雪蘭莪般的新作風,能有領袖像首相一言九鼎地說到做到,有時你勝有時我贏相互制衡,競相獻議優質政策,確保長遠利民惠民,逐步形成我夢想的真正公平的一個馬來西亞!         --烏雪補選感想




其他相关报道与评论:

烏雪微勝 巫統暗潮洶湧
外評選讀:華裔繼續遠離國陣
東方群英會:民聯輸在宣傳戰
烏雪華人城府太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